如果还有下辈子,邂逅你,看守你,和你一起老死|

关于


取暖



我们家在桥下烧烤。
真是温暖的家庭活动啊。
妈妈让我去商店买点零食,各种饼子。
我抄近路,走菜地。
那里以前曾经是条小河,沣水期,这条河道上下都是我们小朋友们玩耍的好地方。
小时候我还带着猫来游过泳。
现在干枯的河床被规划整齐,变成了这个区各家的菜园子。
我披着头发,穿着非常居家的短袖中裤,低头玩手机。
不知道是什么原因,福至心灵。我一抬头,看见了他。
先前说过,我已经好多年梦不见他的脸了。
有段时间我经常做清明梦,就是明知道自己在做梦的梦,因此觉醒了飞翔技能。
我经常在梦里想着要去找他,看他。但是一直没有实现过。我永远也找不到他的脸。
上次也说要找他的照片来看看,结果也没去找,我也只有偶尔梦到他的那几天会格外想他,平时白天事情很多,就算无聊,他也不会成为打发时间的事情。更想不到通过什么渠道能看他一眼。
回到这个菜园子。
我看见了他,迎面走来。
他好像还是穿着黑衣服,牵着一只金毛。目光还是那么冷漠。
我斜着眼睛看了一眼。那是一张冷清的脸。我魂牵梦萦多年的脸。
那是很冷的目光。永远不会再为我停留,甚至会躲避我的目光。
好久没有这么清晰的看见他的脸了。是我记忆中的样子,虽然更加更加的冷漠了,可能是最后一次见他的样子。
我知道,我不可能再找他,我爱的不是现在这个他。
这么多年过去了,我至今靠着那一点点回忆,岌岌可危的美好,笨拙的取暖。
内向懒惰,仍然没找到可以替代那个无可替代的人的人。

评论

© 借我光阴 | Powered by LOFTER